禹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全力做好极端天气下地灾防治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7-2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禹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采取积极有效措施,认真做好极端天气下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安全。

7月21日至22日,禹州市遭遇强降雨天气,禹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地灾防治办公室提前发布地质灾害预警信息,及时启动应急响应机制,部署动员全系统上下全力以赴做好极端天气下地质灾害巡查监测和受威胁群众避险安置工作。该局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在局机关坐镇指挥,局地灾办与各乡镇国土资源所(站)全体工作人员到岗到位,协调联动,严格落实全天候应急值守等各项制度,会同乡(镇)村干部、地灾监测员等冒雨深入各地灾隐患点巡查监测灾情发展变化情况,排查了解灾害点受威胁群众转移安置情况,对不愿转移或转移后私自返回原址的部分群众,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坚决帮助其转移安置到安全地点并妥善解决临时食宿问题。7月21日晚以来,该局累计组织人员150余人次,冒雨对全市54个地灾隐患点特别是各具有较大威胁性的地灾隐患点分别巡查排查3至5次,帮助转移受威胁群众7户13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