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葛市召开全市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8-0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8月7日上午,长葛市组织召开全市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会,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忠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农业农村局、市纪委监委、市法院等负责同志分别做了发言。

会议指出,耕地保护是我国的一项基本国策,事关国家安全特别是粮食安全。开展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充分考虑当前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形式安排部署的一项重大政策。

会议要求,全市各有关部门要深刻认识乱占耕地建房的严重性和危害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明确职责和分工,齐心协力、主动作为、全面排查、摸清底数、建立台账,在保障农民合理住房需求的基础上,依法依规分类推进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存量消化。

会议强调,各部门要统一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坚决的态度、务实的作风、有力的举措,坚决落实党中央、省、市重大决策部署,采取断然措施,对新增乱占耕地建房等违法违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遏制新增农村乱占耕地建房行为,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

会议要求,16镇(办事处)要切实肩负起主体责任,把整治工作摆上突出位置,主要负责人要亲自部署、亲自过问,及时协商协调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重大问题。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农业农村局和市法院是牵头单位,要共同履行好主管的责任,支持帮助镇(办事处)开展整治工作。其他市直相关单位负有重要的协同责任,要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推动工作措施落地见效。

市委办、市纪委监委等相关单位及16个镇办负责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