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法占地“零容忍” 保护耕地“一遍清”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8-1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按照省、市、区关于“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会议精神,建安区五女店镇积极行动,对辖区内侵占耕地违法建房情况硬起手腕,强制拆除不手软。8月10日,许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建安区分局与五女店镇政府进行联合执法,组织五女店镇机关干部、镇派出所、自然资源和规划基层所等相关人员200余人,出动3台大型工程机械,对该镇自2020年7月以来的7处新增私搭乱建、违法占地实施集中拆除,砖混、地面硬化、砖混二层及厂房、圈院、复合板房、鱼塘等共计8500平方米违建被拆除。各参与单位在该镇政府统一领导下、分工负责,加强协作,以“零容忍”态度严厉打击违法占地行为,对企图想占用耕地建房的潜在违法员人形成了震慑。

五女店镇此次率先组织开展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为全区整治工作开了好头。下一步,该区将按照省市工作部署,建台账,实行网格化管理模式,责任到人,按照既处理事又处理人的原则,稳步推进各项工作,坚决保证完成各项整治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