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州市扎实推进乱占耕地建房整治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8-1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8月11日,禹州市召开乱占耕地建房整治工作推进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何长成就深入推进乱占耕地建房整治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要求,各乡镇(办)党委、政府要切实提高站位,把整治乱占耕地建房作为严守耕地红线、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一项政治任务抓紧抓实;主要负责人要担负第一责任人职责,加强领导、靠前指挥,稳步推进、务求实效。要把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整治作为一项长期坚持的工作,加大对耕地保护政策法规、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八不准”等的宣传力度,着力营造依法保护耕地、节约集约利用耕地的浓厚舆论氛围,引导全社会齐抓共管、参与整治工作。会议强调,要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共同参与、上下联动”原则,夯实地方党委、政府耕地保护主体责任和有关部门监管共同责任,稳妥化解存量,坚决遏制新增,对7月3日以后的新增违法占地特别是违法占用耕地问题“零容忍”,坚决依法处置、拆除复耕到位,同时对相关单位和个人存在的监管不力、失职渎职、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实施责任追究。

会上通报了违法占地典型案例情况,各乡镇(街道)分别汇报了全市乱占耕地私挖盗采私搭乱建行为动员大会以来工作落实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