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以案促改 助力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整治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9-1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月9日,长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土地执法监察大队组织全体人员召开违法占地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专题会。认真观看《焦点访谈》“基本农田长厂房”视频,再次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重要批示精神和国务院、河南省、许昌市及长葛市关于开展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整治工作文件规定,认真落实市委和市纪委监委工作要求。

会议指出,开展《焦点访谈》“基本农田长厂房”以案促改工作,是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是坚决杜绝“基本农田长厂房”类似问题在我市发生的有力抓手,是营造风清气正土地执法环境的具体行动。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案为鉴,深刻吸取教训,在思想上和行动上始终绷紧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整治工作这根弦,巩固发展土地执法监察工作良好态势。二要全面落实“一岗双责”,着力净化土地执法环境,强化对重点案件、重点办案人员的权力监督,教育引导执法人员知敬畏、存戒惧,提振执法人员干事业的精气神。对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做到真管、敢管、常管、严管,坚决扛起耕地保护政治责任。三要进一步围绕全市农村乱占耕地整治工作,紧扣政策规定,结合实际工作,对问题逐一认真研判、细化方案、秉公执法、筑牢防线、夯实责任,积极推进全市农村乱占耕地整治工作向纵深发展,确保工作取得明显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