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城县自然资源局“真扶贫”“扶真贫”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9-1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日,襄城县自然资源局驻村帮扶干部按照县脱贫攻坚工作要求,在各村召开了脱贫攻坚责任组例会。严格落实驻村第一书记、帮扶责任人责任,认真总结脱贫攻坚的经验和做法,研究探讨推进扶贫开发的思路和措施,真心帮扶,攻坚克难,坚决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

一是遍访建档立卡贫困户。通过再次走访,认真核准收入及“两不愁、三保障”情况,补齐脱贫攻坚短板弱项,发现问题,及时查漏补缺。二是核准信息重点帮扶。持续采集和预估2020年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边缘户收入信息,对人均收入低于5000元的户进行逐户研判,出台新思路新举措,重点帮扶。三是持续落实各项帮扶政策。不但要授人与鱼,关键是要授人渔。要把扶贫项目真正落到实处,让群众看到希望,让群众尝到产业发展带来的“甜头”,鼓励群众积极投身项目中去,充分调动贫困群众的积极性,积极投身到生产管理、产品经营等环节,让贫困群众真正过上小康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