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城县全力推进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排查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9-1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引导全县人民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识遏制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新增违法行为对耕地保护和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意义,严防新增违法建房行为重复发生,襄城县把治理农村乱占耕地建房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采取“零容忍”的态度,认真落实《自然资源部关于农村乱占耕地建房的通知》要求,全面开展排查整顿工作。

襄城县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领导小组在排查工作中要求各级要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来坚决完成,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坚持和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上来。重点整治强占多占、非法出售等恶意占用耕地建房行为,要宣传耕地保护意识,坚决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对7月3日后发生的新增违法占地行为,认真开展排查摸底,要以“零容忍”的态度依法处理,该拆的就拆,该复耕限期恢复种植条件。

整治活动开展以来,襄城县乱占耕地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相关单位在全县范围内利用执法车车载喇叭,在15个乡镇开展了为期15天的集中排查活动,累计出动执法车120余辆,发放《农村乱占耕地“八不准”》宣传手册10000余份。同时,全县各级按照要求,利用微信群、QQ群手机短信等方式扩大宣传范围,制作宣传标语,设置举报箱和举报电话,广泛开展“八不准”宣传活动,营造“保护耕地、人人有责”的浓厚舆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