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安区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进入实质性阶段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9-1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月10日,经建安区五女店镇大王寨村和北街村申请,五女店镇人民政府初审通过,最后报建安区人民政府批准,许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建安区分局发布了3宗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公告,总面积45.33亩,用途为商服用地,这是建安区首例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使用权入市。

此次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使用权入市,是在制定和完善建安区集体建设用地级别基准地价,依据《建安区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使用权入市实施细则》、《建安区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土地增值收益调节金征收使用指导意见》、《建安区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收益分配指导意见》等政策性文件的基础上进行的。该项工作得到了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配合。

建安区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使用权成功入市,将利于盘活农村存量土地,发挥好这些土地的市场效能。对于农村而言,也利于资本进入,提升产业发展水平,并让农户“细水长流”地得到整体经济上的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