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地勘二院对后河陉山历史遗留矿山生态综合修复项目实地踏勘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9-1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月9日上午,省地勘二院组织相关专家莅临长葛市,就后河陉山历史遗留矿山生态综合修复项目开展调研。在召开的座谈会上,技术部门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项目的基本情况,介绍了河南省其他县市矿山生态修复的相关治理经验,并认真研究了激励社会资本投入矿山生态修复的相关政策,根据陉山的具体情况,初步部署规划了陉山矿山生态修复的具体措施。这些措施的实施,将有效消除陉山矿山地质灾害隐患及影响,修复地形地貌景观,改善生态环境,使矿山地质、生态环境得到恢复治理。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主要负责人及后河镇主要负责人与专家组进行了交流,并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

会后,省地勘二院相关技术专家又对陉山进行了实地踏勘,下一步,将结合前期对陉山东山的治理情况,依据现有的子产墓、窑洞等优秀资源,将陉山打造成一个山林水旅游项目,为长葛市的乡村振兴添彩增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