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扎实推进省厅“磐石三号行动”发现问题整改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9-1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月11日,禹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落实省自然资源厅“磐石三号”行动整改工作推进会议,就“磐石三号”行动现场核查发现问题整治整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会议提出,全系统上下要深学笃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按照9月9日省自然资源厅、省生态环境厅对禹州市矿产资源领域开发问题通报约谈会及省自然资源厅张兴辽厅长提出的要求,举一反三、汲取教训,准确把握大局大势,对省自然资源厅“磐石三号”行动发现问题照单全收,采取有效措施整改到位;会议强调,要正视问题、深挖根源、明确责任,坚持相关乡镇党委政府履行资源巡查监管、生态修复属地责任和自然资源部门发挥执法主体责任相结合,齐抓共管,高效推进整改;会议要求,矿山、土地、林业执法人员既要各司其职,又要协调配合,彻底杜绝推诿扯皮、欺上瞒下、压案不查现象。要成立专人专班,统筹安排,由局长任总指挥,分管领导具体负责,执法队与相关所(站)全力配合,于9月15日前全面完成持证矿山企业边界认定、整改工作;要实行城区所与机关工作人员下沉基层,深入整治现场,推进问题整改常态化,确保整改实效。

会议领学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基本要义,通报了破坏生态环境典型案例,传达了省自然资源厅、生态环境厅对禹州矿产资源领域开发问题通报、约谈情况和省自然资源厅厅长张兴辽提出的整改要求,传达了十三届禹州市委常委会第144次会议审议通过的《禹州市矿产资源领域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讨论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