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席镇重拳出击 向违法占地“亮剑”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9-1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严格耕地保护,杜绝乱建乱占现象,近日,南席镇组织自然资源和规划所、派出所、创建办、信访办、五个农业区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土地执法监察大队的配合下,对辖区仝庄一违建进行依法拆除。

拆除开始前,由镇相关领导对违建房主做思想工作,用法律、用决心、用真情去说服群众,做通群众工作,杜绝强拆造成的不稳定。现场,80余名工作人员帮助违建房主搬离屋内物品,切实减少财产损失。

此次高标准、严要求、快节奏的违建拆除行动,充分体现了该镇对保护耕地工作的高度重视,有效遏制了违法占地现象的发生,行动中拆除违建一处,拆除面积200平方米。

下一步,南席镇将出重拳、下狠手、聚焦重点难点,全力以赴对非法占地进行全面整治。一是坚持问题导向,按照应拆尽拆的要求,对照时间节点,采取有效举措,依法依规对各类违建进行拆除,切实做到举一反三,标本兼治。二是凝聚工作合力,明确属地责任,强化协同配合,加大巡查力度,推动各项治理措施落实到实处。三是完善长效机制,加强日常监管,全程全域管控,严防违法占地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