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葛市对农村乱占耕地专项整治工作再加压再强调再部署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9-1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月15日上午,长葛市召开农村乱占耕地暨私搭乱建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市长张忠民主持会议,市委书记尹俊营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首先播放了农村乱占耕地典型案例警示教育视频,通报了全市农村乱占耕地及私搭乱建工作开展情况,整治工作排名落后的两个镇党委书记在会上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当前我市农村乱占耕地问题多发频发,已严重影响经济社会发展步伐。全市各镇办和相关部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严峻形势,深刻领会上级指示要求,坚决扛起严格耕地保护监管的政治责任,全力以赴抓好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及私搭乱建问题整治工作,坚决打赢打好专项整治攻坚战。

尹俊营强调,一是要强化源头管控,夯实镇村两级属地监管的主体责任,对辖区内乱占耕地建房、私搭乱建等问题进行全面排查,建立台账,细化任务,倒排工期,专人专班,切实做到早发现、早制止、早报告,不折不扣地抓好整改落实;二是强化整改落实,尤其是对7月3日以后新增的农村违法占用耕地问题,要以“零容忍”的态度,依法依规拆除到位。每次拆除活动分管副市长和分包镇办的县级领导要亲自带队,各镇办及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到场,确保拆除活动领导有力、组织周密,拆除彻底,坚决杜绝走过场、做样子;三是强化追责问效,市纪委监委对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全程监督,市专项整治办公室和督察局对各镇办发生的乱占耕地、私搭乱建等各类违法违规用地行为实行周排名、月通报,连续两次排名靠后的镇办党委政府要向市委作出深刻检查,并由市纪委监委实施约谈问责,依据相关规定严肃追究镇办相关责任人及村组干部的责任。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镇办设分会场。该市全体县级干部、各镇办党委书记和市直所有单位行政正职在主会场参会,各镇办全体机关干部和各行政村村组干部在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