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州市召开矿产资源领域违法违规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议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9-1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月14日,禹州市召开矿产资源领域违法违规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议召开,传达省自然资源厅开展“磐石行动”查处问题情况,部署整改整治工作。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王东风,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宋占华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提高站位,迅速行动。各相关单位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理念,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扛稳矿产资源领域专项整治的政治责任,凝聚整治合力,突出问题导向,精准打击整治,彻底扭转矿业秩序混乱局面,坚决打赢矿产资源执法监管攻坚战。

会议要求,要齐抓共管,严厉打击。市自然资源部门要对无证非法开采行为和超层越界开采行为依法从严处罚,对持证露天矿山企业超层越界开采行为,情节严重的要报请发证机关吊销其相关证照,并提请市政府依法对其实施关闭;涉嫌犯罪的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会议强调,要及时推进,全面修复。要坚持“先治后采”,实行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所有矿山企业坚定不移地走“先治理、后开采”的路子,为维护矿业秩序守护绿水青山打下坚实基础。要坚持“依法严惩”,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要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拉网式大巡查,坚决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留空白。

会上传达了《中共禹州市委禹州市人民政府关于成立禹州市矿产资源领域违法违规问题整改领导组的通知》,通报了全市矿产资源领域违法违规问题及整改工作开展情况。

各相关乡镇党委书记、市矿产资源领域违法违规问题整改领导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及露天矿山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