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房改造建新拆旧 心系群众情暖人心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9-2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轰隆隆……”老房子应声倒地。

大家拆大梁,搬杂物……人多力量,大半天功夫,把旧房子里头的石头、砖块、条木等收拾干净了,村里的道路也打通了,村民们连连拍手叫好。自愿拆除了旧房子,落实了“一户一宅”政策的同时,给其他村民及贫困户也做了很好的表率,这是发生在丁营乡霍庄村的一幕。

据悉,随着襄城县对贫困户、低保户农村危房改造的持续深入推进,村容村貌、人居环境、居民住房,都得以明显改善。但受传统思想影响,群众“建新不拆旧”,“建新住旧”等现象依然存在,废旧的院舍,残垣断壁,这不仅影响着村庄的整体环境,还存在着较大的安全隐患。

襄城县自然资源局派驻丁营乡霍庄村第一书记刘军涛,在了解到

霍庄村低保贫困户霍国保因思想守旧,不愿实施拆旧,而且老院子还在新规划的道路上时,便主动入户耐心讲解政策法规,积极动员,多次走访,终于使霍国宝的思想发生了转变,响应“一户一宅”政策,拆掉了老房子,通过第一书记刘军涛的不懈努力,使规划道路可以如期开工,也得到了村民们的拍手称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