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范区安排部署被征地农民社保补贴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9-2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扎实开展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工作,切实维护和保障被征地农民的合法利益,近日,示范区多措并举,全力推进被征地农民社保补贴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提高站位。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工作涉及广大被征地农民的切身利益,事关社会稳定大局,事关党和政府形象,既是一项民生工程,又是一项民心工程。要严格落实好“先保障后征收”原则,切实保障好被征地农民合法权益。

二是加强领导,落实责任。重点项目成立专项指挥部,由分管县级领导牵头进行实地调研、现场办公,充分掌握被征地村(社区)班子建设、村情民情、集体收入等基本情况,因村施策,确保按程序、按步骤、按时间、高质量的完成被征地农民社保补贴工作。

三是召开会议,明确分工。组织分管县级干部、组织人社局、财政局,社会事务管理中心、信访办,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各镇(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召开被征地农民社保补贴推进会,明确被征地农民社保费发放标准、金额,确定责任分工和具体方案,切实保障被征地群众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