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葛市召开农村乱占耕地专项整治推进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9-2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月18日,长葛市委市政府组织召开全市农村乱占耕地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镇(办)党委书记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副市长张冠军主持,市长张忠民出席并做重要讲话。

会议听取土地例行督察有关工作汇报,传达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坚决制止耕地“非农化”行为的通知》,通报农村乱占耕地专项整治工作进展情况,3个工作落后的镇党委书记做表态发言,对全市农村乱占耕地专项整治和配合做好2020年土地例行督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前,各镇办向市里签订了《整改承诺书》。

张忠民逐镇(办)逐图斑逐宗地了解情况,商讨解决方案,要求整治工作不讲价钱,必须全部按照要求整改到位,把“零容忍”的要求落到实处。

张忠民指出:耕地保护工作事关国家粮食安全,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生态文明建设,是党和国家工作全局的基础性、战略性问题,尤其是今年历经疫情、国际关系复杂,粮食安全的重要性更加突出。各级党委政府都要高度重视,都要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去认识问题、推进工作。

张忠民强调:土地例行督察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的实际举措,各单位,尤其是主要负责人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配合督察的自觉性,全力支持、积极配合,确保例行督察工作顺利开展。

会后,专项整治办公室到相关镇办实地督导拆除整改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