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开展永久基本农田种植草皮现象专项整治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9-2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在永久基本农田上种植草皮严重破坏耕地耕作层,严重破坏种植条件,严重冲击粮食安全底线,是永久基本农田“非农化”“非粮化”“非食物化”的具体表现。

近日,长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针对部分乡镇土地经营权人或承包人受经济利益驱使在永久基本农田种植草皮现象,高度重视,采取多种措施积极配合各镇、办事处做好永久基本农田种植草皮排查和整改工作。一是会同农业农村部门和镇政府,结合自然资源动态巡查,对在永久基本农田种植草皮的行为进行摸底排查、现场调查,摸清全市永久基本农田种植草皮的宗数、位置、面积和种植草皮单位或个人。二是下达法律文书。对永久基本农田上种植草皮的违法行为当事人或单位下达《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和《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限期改正、自行治理,恢复原种植条件。三是逾期立案查处。在市政府要求的10月31日整改期限前不改正的,该局将会同农业农村部门及镇政府对违法种植草皮单位或个人开展专项整治行动,进行立案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