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葛市加快问题处置 确保土地出让工作顺利推进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10-2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加快土地收储出让遗留问题处置,确保土地出让工作顺利推进, 近日,长葛市长张忠民主持召开土地收储专班会第二次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郭俊涛、副市长张冠军出席会议。会议研究近期拟出让14宗土地、已出让13宗土地和拟组卷报批土地遗留问题处置工作。

会议指出,市政府实行土地收储周例会制度,主要是为了推动土地遗留问题处置,加快土地收储出让工作进度,专班会要针对具体地块存在的具体问题,一定要分析透,找出解决问题办法,明确专人紧盯不放,按照时间节点要求,不折不扣的按时完成,每个地块都要达到上级要求的出让条件。

会议强调,一定要节约财力办急事,要把有限的财力用在“刀刃上”,市财政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及镇办要分清轻重缓急,提出合理化建议,已出让地块欠缴出让金尾款的和拟出让地块需要支付群众补偿款的,要优先及时拨付到位,确保群众利益不受损。

会议要求,必须安排好挂牌时序,必须加大地块推介力度,保障出让地块顺利成交。当前长葛市可出让优质商住地块资源较为稀缺,土地挂牌期间和成交后,要及时将个别遗留问题处置到位,确保企业顺利进驻,确保土地出让金及时收缴入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