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阶段性成果对接座谈会在襄城县召开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10-2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了提高许昌市级规划编制科学性、合理性、可实施性,近日,在襄城县召开了许昌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阶段性成果对接座谈会,许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有关负责人、襄城县政府主要领导、北京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专家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上,北京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专家分别就许昌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中期成果、襄城县国土空间规划初步方案及规划编制进展情况作了详细介绍。据专家介绍,未来的国土空间规划是指标跟着项目走,对此,为更好谋划好许昌市、襄城县国土空间发展蓝图,希望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并提出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完善国土空间规划细节与功能,以便能更好、更实际地统筹运用。参会的相关单位就国土空间规划的中期成果分别提出了意见。

会议指出,开展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工作是中共中央、国务院深化体制改革、落实新发展理念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国家空间发展的指南、可持续发展的空间蓝图,是各类开发保护建设活动的基本依据,责任重大,使命光荣。目前的规划编制要紧紧围绕编制目标,科学规划地进行编制,做到“四个结合”,要与行业部门政策紧密结合、要与现有和在编的其他规划紧密结合、要与十四五项目谋划结合、要提高站位与十五年规划期结合。下一步,继续加快县乡国土空间规划编制进程,进一步提高国土空间规划编制的质量,要把以前城市总体规划中存在的扩张问题,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中存在的虚假问题解决到位,要按照自然资源部国土空间规划编制推进视频会议要求,年底前完成“三区三线”的划定,确保在规定时间内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市、县两级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