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保民生 规划先行促发展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11-0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019年11月因一河两路治理白灌渠两岸扩路绿化,涉及双庙乡三街村22户群众拆迁安置,因三街村及周围村庄内无空闲地,拆迁户无法安置等问题,襄城县自然资源局根据县委县政府安排和局党组要求,10月28日,由张会杰副局长组织相关科室负责人、双庙乡政府主要负责人、技术人员、村民代表等相关人员召开了《襄城县关于双庙乡三街村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局部调整方案》听证会。

会上,县自然资源局有关部门负责人就双庙乡三街村宅基地土地利用规划调整的原因,按照实事求是的原则,进行了一系列听证程序,经襄城县自然资源局、双庙乡人民政府和三街村村民代表多次协商沟通,拟将搬迁户安置在本村村西的9.75亩集体土地上。规划技术人员就规划调整地块类别的合理性和可行性,以及目前需要解决的问题作了详细说明。会议一致认为,此次局部规划调整,是为了解决民生问题,保障群众住房问题,关系人民群众根本利益,是符合乡村振兴战略发展要求的。

本次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局部调整,襄城县自然资源局严格按照《河南省自然资源厅关于印发河南省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实施管理办法的通知》(豫自然资发[2019]5号)规定,对襄城县双庙乡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局部调整,并按照《新土地法》第三章第二十五条用地审批的权限组卷逐级上报审批调整,以解决双庙乡三街村庄建设用地的问题,保障农民住房安全,促进当地乡村振兴和经济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