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葛市委书记带队督导违法违规建筑拆除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11-1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日,长葛市委书记尹俊营带队督导佛耳湖镇、大周镇、老城镇、董村镇、石象镇的违法违规建筑拆除整治工作,市委办、市委市政府督查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城管局及相关镇办负责人参加。

就违法违规建筑拆除整治工作,尹俊营现场强调,要提升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各镇区村、各部门必须把违法违规建筑拆除整治工作作为树牢“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和现实检验,作为加强耕地保护、维护国家粮食安全的当务之急和政治责任,以“零容忍”态度,采取强有力举措,切实推动长葛市违法违规建筑拆除整治工作取得更好成效。

要建立长效机制,建立以部门、镇(办事处)、行政村联合参与的“日常三级巡查制度”,对违法违规建筑全面排查、举一反三,早发现、早制止、早处理,把损失降到最低。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各镇(办事处)在村庄规划中,要统筹安排宅基地用地规模和布局,坚持原则,做到依法依规,分类处置。

要加大宣传力度。宣传部门及各镇(办事处)要广泛宣传有关耕地保护的政策、法律法规,达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要集中宣传曝光一批较大影响的破坏耕地、破坏生态环境和私搭乱建的违法违规案件,形成强有力的震慑氛围,把违法违规建筑的苗头扼杀在萌芽阶段。

要加快企业复工。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各镇(办事处)要帮助企业做好思想稳定工作,合理合法解决问题,不能一推了之。在坚守原则的前提下,一边落实土地复耕工作,一边为企业规划选址,帮助企业尽快复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