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葛市召开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暨私搭乱建全域整治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11-1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1月11日上午, 长葛市召开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暨私搭乱建全域整治工作推进会,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忠民主持,市委书记尹俊营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农村乱占耕地整治工作,是总书记亲自批示指示的一项政治任务,是党中央安排部署的一项重要工作。自9月份专项整治开展以来,全市各镇办和相关部门迅速行动,扎实整改,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仍存在整改标准不高、不彻底、不到位等问题。全市上下一定要牢固树立问题意识,坚持问题导向,采取超常规举措,立行立改,确保专项整治工作顺利推进,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尹俊营强调:一要全面排查。各镇区村要对辖区内所有违法违规用地进行全面排查,不留死角,搂清底子,建立台账,拉出清单,坚决拆除;二要全力整改。各镇区村必须彻底丢掉任何侥幸心理,切实增强属地监管和拆除整改的主体责任意识,对辖区内各类违法占地行为不折不扣地抓好整改落实,尤其是对7月3日以后新增的违法占地,要以“零容忍”的态度,第一时间从重从快处理,依法依规强制拆除到位,确保应拆必拆、应拆尽拆;三要严格问责。市整治办要对各镇办整治情况,实行日排名、日通报。督查局要加大督查频次和力度,市纪委监委要全程介入,对连续排名靠后的镇办,该约谈约谈,该问责问责,对涉嫌失职渎职的党员干部,绝不心慈手软,顶格处理;四要确保稳定。专项整治要在依法依规的前提下,争取群众理解支持,把群众的损失降到最低,不能简单一拆了之。要集思广益,不断提高解决问题、服务群众的能力水平,健全工作机制,疏堵结合,把第一道防线建在村组和社区,第一时间发现问题、第一时间解决问题,确保社会秩序持续稳定。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镇办设分会场。该市全体县级干部、各镇办党委书记、三区一城及市直相关单位行政正职、自然资源局全体班子成员等200余人在主会场参会,各镇办全体机关干部和各行政村村组干部在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