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建安区分局多举措推动森林康养产业发展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11-1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作为“全国森林康养试点建设单位”的许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建安区分局,在试点申报前后采取了一系列措施,积极推动全区森林康养产业发展。

一是以丰富的森林资源为依托发挥好基础优势。建安区花木种植面积达20多万亩,有国槐、女贞、栾树、紫荆等50多个品类、100多个花木类型,拥有常用园林植物资源200种2100个品种,该分局以此为基础,充分发挥林业“增绿增氧”的植被优势,打造沁人心脾的森林空气环境,吸引游客及省内外客商驻足。

二是高起点、高标准布局森林康养产业发展规划。该分局按照区委“城市园林化、乡村林果化、庭院花园化、廊道林荫化、平原林网化”的五化总体目标,大力实施林业生态增绿增效行动,强化生态基础,培育森林资源,重点打造东部生态旅游养生产业园,合理谋划布局森林康养项目,致力于将其建成集生态、养生、旅游、体验为一体的高端森林康养示范园区。

三是运用多种宣传方式做品牌推介、提高知名度。森林康养作为一个新生事物,很多群众及企业对它的认识并不充分。该分局组织业务骨干,深入企业群众宣传发展森林康养产业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同时,利用新媒体和传统媒体结合的方式,通过领导视察、画册、专题片、招商引资等形式,加大森林康养基地、产品等的宣传力度,最终赢得了社会和公众认可。

下一步,该分局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统领,深入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进一步加强森林资源的保护及合理利用,科学做好发展规划,严守生态保护红线,继续发挥本地特色优势,打响森林康养品牌,推动森林康养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