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城县自然资源局积极推进廊道绿化核查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11-1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打造靓丽景观廊道,建设“天蓝、山青、水秀”新襄城,摸清全县廊道绿化底子为目标,理清保护工作思路,科学规范地开展廊道生态建设,保证全县冬春季造林绿化工作的协调推进,自10月中旬以来,襄城县自然资源局对全县廊道绿化保护情况进行核查验收。

截至目前,全县已核查完10个乡镇,核查面积10757亩,占任务的71.94 %。其中;核查国省干道3040亩,兰南高速(双庙段)1502.93亩,颍汝白灌渠3313亩,河道866亩,县乡道路2035.07亩。

下一步着重做好四方面工作:一是加快核查进度。争取早日摸清底数,盘活未栽植地块,从新规划设计栽植。二是层层压实责任。对于核查不达标的路段,将列入今年冬春季造林目标任务内;同时,根据属地化管理原则,将任务分解到乡、镇、村,责任落实到人,确保廊道绿化工作任务保质保量完成。三是科学规划布局。按照要求成立廊道绿化规划领导小组,结合现状实际情况,设计合理的规划栽植面积和适宜树种。四是健全长效机制。对于树木坏死、缺株断档、规格高低不合格等问题,要及时组织检查人员进行整改,以提高绿化标准,为居民创造优质的绿化通道,改善居民生产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