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州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优质服务赢得社会赞誉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11-2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真没想到能这么快领证,我代表全家人对你们细心周到的服务表示感谢!”11月18日,市民王先生在禹州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发证窗口顺利领取不动产登记证书后,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原来,市民王先生经人介绍相中了位于禹州市区建设路的一套独院房,于是到禹州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东区房管所申请办理房屋转移登记业务。根据《不动产操作规范(试行)》和《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及其实施细则规定,不动产转移登记需要双方当事人到场申请并签字确认,即“面签”,卖方王坤亭老人及老伴儿贺忆恩虽然希望在有生之年早日把房子作以妥善处理,可他们均已80岁高龄,目前又在郭连镇乡下居住,行动十分不便,无疑给“面签”带来了较大困难,买方王先生则担心事情久拖会发生什么变故。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禹州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决定启动“绿色通道”,为无法到场办理“面签”手续的王坤亭老人提供上门服务。

2020年11月17日上午,禹州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两名工作人员会同禹州市税务局工作人员,与王先生一起携带相关资料冒雨赶往王坤亭老人位于郭连镇的家中,由王坤亭老人亲自签字确认房屋转移登记申请,并拍照存档。同时指导王先生完善与转移房屋相关的其他手续资料,仅用一天时间便为王先生办理完成了不动产登记业务。

近年来,禹州市不断深化不动产登记放管服改革,探索实施“一窗受理、并联办理”模式,将原不动产登记受理窗口与税务窗口合并为“综合受理”窗口,依托平台互通和数据共享,将不动产登记、缴税业务全部纳入“一窗受理”,从业务受理到发证,实现一次申请、一套资料、一窗办结,彻底解决了群众在登记部门、税务部门“多头跑、重复报等问题,真正做到了让群众“少跑路”甚至是“不跑路”,大大提高了办事效率。禹州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还开通了不动产登记网上办事大厅和不动产登记微信服务公众号,办事群众通过手机即可查询办理大部分不动产登记业务;建立了首问负责制、服务承诺制、限时办结制等相关制度,针对老弱病残孕等特殊群体开辟绿色服务通道并主动提供上门服务,落实涉企不动产登记业务全天候服务制度,赢得社会各界一致好评,先后收到服务对象送来的锦旗5面,感谢信6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