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城县自然资源局各党支部开展11月份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11-3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从11月以来,按照县委组织部门和县直机关工委的要求,襄城县自然资源局紧紧围绕以“加强党支部凝聚力、战斗力,提高党员党性、政治素质”这一主题内容,组织开展了一系列的主题党日活动。

一是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国共产党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认识和把握新时期、新格局下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并提出了今后做好“十四五”工作的指导思想和目标任务。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们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国共产党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认真读原文,悟原理,要领会精神实质,把握其核心意义,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穿于思想中去,外化为行动去。

二是每一个党支部都要举办“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报告会。强化对“以案促改”反面典型案例的学习,通过对基层党组织涉黑涉恶和系统内外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的反复学习,促使党员干部认真反思,深入挖掘内部根源,找准廉政风险点,梳理漏洞,找出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撰写剖析材料,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三是每个支部参与扶贫的同志,都要结合当地实际,在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的同时,继续抓好村容村貌、户容和村貌、村室卫生的提升工作,通过实地走访、帮扶等形式,深入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

四是党支部书记给每个月过政治生日的党员同志发“生日贺片”,按照要求标准收取全额党费。

按照县委组织部门和县直机关工委的要求,襄城县自然资源局通过近几年组织开展了党员干部主题党日活动,加强了党员队伍建设,增强了党性观念,特别是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论述的重要思想学习,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信念”,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极大地增强了党员干部党性意识,党性责任感,激发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在今后工作中,要“立足岗位,奉献青春”的强烈愿望,努力工作,把自然资源局的党建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