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州市2020年第七批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项目实施规划通过听证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12-0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2月4日,禹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举行2020年第七批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项目实施规划听证会,项目建新区涉及的朱阁、钧台、颍川等乡镇(街道办事处)及相关村居(社区)干部群众代表听取了经办机构关于项目拆旧区、建新区使用和规划调整等的情况介绍,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质询,一致通过了对该规划方案。

禹州市2020年第七批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项目申报总规模18.3075公顷,全部为农用地,拟安排4块建新区,分别位于钧台街道办事处花园社区、燕井社区,颍川街道办事处尹庄社区、金坡社区和朱阁镇席庄村;建新区中原位于有条件建设区的6.4666公顷农用地目前已调整为规划允许建设区。拆旧区分别使用2020年9月15日、10月16日在河南省宅基地B类复垦券公开交易活动中竞得的宅基地B类复垦七等水浇地10.8241公顷和7.4909公顷,且均已通过验收,超出建新区占用耕地面积0.5245公顷。该批增减挂钩项目符合《禹州市土地利用总体规划(2010-2020年)调整完善》以及城市与相应村镇建设规划,在满足经济快速发展对建设用地需求的同时又达到了保护耕地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