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都区召开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12-0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2月2日下午,魏都区召开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会议,在完成摸底排查工作的基础上,对下一步全区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作了进一步安排部署。副区长张晓丽,政协副主席孙凡出席会议,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区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人,各办事处主任及区纪委监委、法院、检察院、公安分局等单位分管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负责人首先通报了魏都区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摸底排查情况,并通报了《关于开展全省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第二轮调研的通知》。

会议要求,要以“零容忍”态度和举措管住新增问题,把坚决遏制新增问题作为最紧迫的任务抓实抓好,坚决把问题制止在萌芽、化解在初始。要有高度的政治警觉性,对遏制新增问题一刻不能放松,更不能有侥幸心理。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是一项艰巨的政治任务,更是一个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的重要契机,各办事处和相关部门要抓住这次机会,将各类新增存量问题一并解决,肃清我区自然资源管理秩序。

会议特别强调要加强纪委监委介入,对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对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中的失职失责行为进行跟踪问责,对工作中敷衍了事、弄虚作假、阳奉阴违、整治不力的,严肃问责、一查到底、绝不姑息。对查处的典型案例,深刻剖析、及时通报、以案促改。公检法要充分发挥司法机关的强制性,协同配合,形成震慑。区政府要建立责任分包机制,对相关办事处进行重点督导。各部门要协同配合,努力形成职能部门监管、纪检监察监督、司法机关保障同向发力的工作机制。

会议再次集中学习了《关于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八不准”的通知》及《关于坚决制止耕地“非农化”行为的通知》文件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