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建安区分局全力做好今冬明春安全生产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12-1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吸取重庆矿难事故的教训,许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建安区分局积极行动,立足本职,主动作为,采取措施,安排今冬明春的安全生产工作。

一是明确责任。严格执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规定,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的原则,把“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和“一刻不放松、一刻不懈怠”的认识制度化,进一步完善全系统上下安全生产长效机制,时刻绷紧安全之弦。

二是源头防控。聘请专业机构对辖区矿山企业的安全生产情况进行逐一体检,深入企业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实地核查和评估,督促其全面提升安全防范能力,要求做到及时发现和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最大程度地避免和减轻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受到损害。

三是强化监管。坚持定时检查与重点抽查相结合、日常巡查和企业自查相结合,常态化排查整治各类事故隐患,强化安全源头监管,有效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下一步,该分局将重点围绕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持续对煤矿、非煤矿山和地质灾害防治领域进行安全生产大检查,重点检查企业安全生产责任不落实、双重预防体系“不落地”、管理秩序混乱、违法违规操作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