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葛市四项举措落实全省产业集聚区“百园增效”行动动员会精神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12-1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全省产业集聚区“百园增效”行动动员电视电话会召开后,长葛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及时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传达学习动员会精神,对产业集聚区“百园增效”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一是完善机制。参照省政府模式成立领导小组,结合长葛实际,定期研究学习上级最新政策、文件、会议精神,并坚持周例会制度,按照“一企一策、一地一策、典型带动、辐射推进”的原则,逐宗研究推进。

二是拓展空间。在做好依法管护和盘活挖潜的同时,要积极向上对接,适度增加我市建设用地规模,争取上级在分配年度新增建设用地计划指标予以适度倾斜。

三是高位谋划。坚持开门做规划,认真分析长葛经济发展用地“瓶颈”问题,对市产业集聚区和大周产业集聚区范围内村庄用地进行科学规划,通过村庄拆迁整合和产业集群集聚,有效拓展发展空间,促进产业集聚区内涵式提质增效。

四是强力整改。坚持“以用为先”,既督促企业加快整改,也对政府自身的问题不回避不遮掩,主动承担责任,切实帮助企业盘活土地资源,提升产能效益。对标省政府出台的文件,对批而未供、闲置低效用地,制定盘活具体措施和整改时间节点,限期整改到位。严格落实“标准地”出让制度,立足长葛在全省全国的发展定位和自身问题短板,科学谋划、节约集约、精准配置好各项用地指标,确保有限指标都能用在“刀刃上”,从源头上预防土地的低效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