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厅考察组来襄督查全省产业集聚区“百园增效”行动开展情况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12-1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了贯彻落实全省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和全省耕地保护和土地利用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深入开展全省产业集聚区“百园增效”行动,全面提升产业集聚区节约集约用地水平,推进县域产业集聚区“二次创业”,促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襄城县作为许昌“百园增效”行动试点县之一,12月9日,省自然资源厅刘大全处长和市局一行11人来到我县就开展情况进行了交流座谈。襄城县副县长韩超、襄城县自然资源局局长田永广,襄城县南北两个产业集聚区和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省自然资源厅所有者权益处刘大全处长在会上要求大家,要按照省政府安排部署,就下步如何落实贯彻好《意见》和《通知》两个文件(豫政〔2020〕32号、豫政办〔2020〕43号)要求,把“百园增效”行动如何贯彻执行落到实处,需要认真思考,就目前存在的问题、难点做了一一解答。县自然资源局局长田永广,以及两个产业集聚区负责人对工作开展情况和目前遇到的问题做了详细的介绍,韩超副县长作了总结发言,特别是对产业集聚区企业自建闲置厂房和因债权债务纠纷造成的闲置厂房这一普遍现象,下一步要加大力度,把握原则,摸清底数,找准切入点,力求节约集约盘活利用,增加效益。

最后,考察组对我县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下一步的工作重点提出了看法。一是坚定信心。要采取有效措施,加快推进产业集聚区土地盘活工作,尤其是低效工业用地的盘活工作,进一步提高节约集约用地水平,促进“二次创业”和县域经济的高质量发展。二是要把握原则。按实际情况把握尺度,提高标准,市、县两级要结合制定“”3+ N+1”控制性指标体系,纳入土地出让条件,统筹推进土地供应,盘活利用,增加效益。三是改革创新,提高标准。倡导链式招商,打造产业链,根据实际情况,分区域、分行业确定标准,推进产业集聚区“百园增效”,推动襄城县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