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有襄城县林场狠抓“四关”切实做好春节前后森林防火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2-1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今冬,天气晴朗少雨,气温偏高,加之春节来临、学生放假、务工人员返乡,林区人流量增多,火源管控难度增大,森林防火形势十分严峻。在春节期间,国有襄城县林场将以抓“四关”为抓手,切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

面对异常严峻的防火压力,国有襄城县林场高度重视,严格按照自然资源局安排部署,绷紧防火安全弦,坚决摒弃麻痹侥幸心理,认清形势,全力维护森林资源安全。一是抓好“宣传关”,充分利用新媒体和传统宣传方式开展宣传,加强对林区群众和入山人员的安全警示教育,提醒引导群众文明祭祀,营造浓厚的森林防火氛围。二是把好“管控关”,在进出山路口设置防火安全卡点,引导进山人员扫描“防火码”,做好出入林区登记工作,并设置火种收缴点,严格控制火源进山入林,强化重点人员、重点区域、重点时段的管理,防患于未“燃”。三是守好“监测关”, 坚持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加大林区巡逻力度,加大火情隐患排查治理广度和密度,做好火情监测,做到早发现、早扑救。四是管好“处置关”, 健全完善森林火灾应急预案,及时更新和维护消防器材,提高扑救森林火灾的能力,做到及时、科学地处置火情,最大限度地减少火灾造成的损失,并严格落实火情信息报告制度,做到“有火必报”、“报扑同步”,决不瞒报、迟报、漏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