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城县自然资源局认真贯彻学习全县领导干部会议精神暨收听收看全省自然资源工作电视电话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2-2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月21日上午,襄城县自然资源局组织全体班子成员、中层以上干部学习贯彻全县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和收听收看全省自然资源工作电视电话部署会。

会议首先传达了全县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并认真收听收看了全省自然资源系统全年的工作安排,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各项政策,全力做好2021自然资源工作。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履职尽责。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我们要全面贯彻党的新时期的发展理念,“开局即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意识,以慢不得的紧迫感、等不起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对照岗位职责,准确划分,细化,量化各项政策措施,尽快把自然资源工作落到实处。

二是加快转型步伐,争创一流业绩。县级自然资源局继续坚持以生态文明建设为主攻方向,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树牢自然资源观、大生态观、多管齐下的治理方针,围绕全县中心工作,加快提质增效。根据目前工作要求,第一,积极推进森林许昌的建设。根据林业生态工作的要求,在3月底之前高标准完成农田林网、林果进村、廊道绿化、山区绿化等造林绿化任务,加快森林许昌的建设。第二,加强对农村乱占耕地建房的专项治理。按照国家分类处置的政策,抓好政策培训和宣传工作,严格执行“八不准”的规定,加强执法和震慑,对新增加的违法行为做到“零容忍”。第三,加快推进“百园增效”工程。根据多规合一的空间规划发展理念和一张图的规划控制指标,将分类实施,逐步摸清产业聚集区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盘活利用,提高土地利用率。第四,助推乡村振兴。根据“凝聚全党全社会力量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要求,积极创新乡村振兴理念,实施生态宜居、乡村文明、生活富裕的乡村治理方式,保护好绿水青山和乡村风光。第五,保障项目建设用地。健全完善项目建设用地“批、征、供、用、管”全链条保障机制,定期召开专题研判会,制定用地指标和占补平衡指标的保障方案,重点保障重大项目用地。

三是加强作风建设,注重求真务实。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制度,实行一岗双责制度、强化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加强作风建设,敢于说真话、办实事,始终把真抓实干落到实处。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立足本职,锐意进取,勇于担当,以守土有责的精神状态,确保全县自然资源工作在迎接建党100周年之际,顺利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