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安区分局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4-1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今年4月15日是第6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建安区分局以“国家安全之资源安全”为主题,认真组织开展宣传活动。一是积极把本部门的宣传教育活动融入到全区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活动中,营造安全教育日的氛围。二是制作宣传版面,印制宣传页,设置咨询台,配备专业人员进行解答。三是组织干部职工30余人走上街头,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页,普及安全防范常识。

本次宣传内容分为什么是资源安全、认识地质灾害、森林防火、矿山安全四大板块。从四大板块中又分为常见地质灾害类型、森林防火期内林区用火规定、进入林区必须做到“五不准”指什么、经批准的用火单位和个人在用火时必须做到“五不烧”指什么、矿山安全生产过程中常见习惯性违章表现等若干个小板块。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该分局在以后的工作中,坚决贯彻“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的主题,为建安区社会经济发展作出突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