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州市林业发展中心闻令而动 统筹兼顾 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5-1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面对当前疫情复杂严峻形势,市林业发展中心积极响应市委统一安排部署,领导班子带领党员干部全员上阵,全力投入全市疫情防控工作。

一、闻令而动,全员下沉社区抗疫情。

5月3日,禹州市疫情防控启动平战急转工作,取消了“五一”假期,所有党员干部职工一律下沉社区、网格,进入战时状态。5月6日凌晨,接市委市政府紧急通知,要求迅速排查4月27日以来去过许昌思故台人员情况,并在6:00前将排查情况上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市林业发展中心当即通知所有职工不讲价钱、不讲条件立即到所在社区听从安排,投入疫情防控工作。据统计此次行动,共有59名党员干部下沉24个社区、39个临时党支部,分别在卡点值勤、人员进出登记、扫“场所码”、查验“双码”及测温、排查特殊群体和“敲门行动”等工作岗位上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争取了时间、赢得了主动。

二、急难险重,党员突击队员显风采。

在今年元月份我市出现疫情时,市林业发展中心就成立了40人的党员应急突击队,在各个急难险重的抗疫一线,发挥了积极作用,先后为当时的高风险梁北镇砖桥社区实行24小时疫情卡点执勤,紧急向新密转运夏都街道密接人员324人,为全市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作出了应有贡献。为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党员应急突击队时该保持待命状态,并一直参与到日常防控工作中去,3月24日、5月4日曾先后两批20人次进驻褚河街道寺后王隔离点开展后勤保障工作。他们每天身穿防护服进入隔离区工作一干就是5、6个小时,加上天气炎热,每个同志都是汗流浃背,尽管如此,他们队伍中从没有人诉苦说累,心中只有一个共同的目标就是早日战胜疫情,还全市人民群众一个健康美丽的家园。

三、统筹兼顾,确保高质量完成任务。

按照上级工作要求和年度工作计划,省级森林城市创建、颍河国家湿地公园建设、造林绿化空间调查评估、全面推行“林长制”和二类调查等工作一刻也不能耽误,为保障疫情防控与重点工作两不误、两促进,我们实行弹性工作制度,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在结束下沉社区防控任务后,结合工作实际,自定工作时间,返回工作岗位处理手头业务工作,努力把疫情对工作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同时,要保持通讯工具24小时畅通,随时待命。近期,为确保6月份森林督察案件圆满完成,不拖禹州后腿,市林业中心主任丁旭阳同志就身先士卒、亲自挂帅,带领班子成员及执法人员分3组深入乡镇一线逐小斑、逐地块查看公益项目违法占用林地情况,以上率下为同志们树立了榜样、为案件办理表明了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