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大白战蝙蝠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5-1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襄城县华兴电子隔离点志愿者服务工作纪实

“救命啊!这是什么东西!快来救我”!5月12日,正在襄城县华兴电子隔离点的许昌电气职业学院女同学小冯在隔离区的微信群里喊道,隔离区微信群其他同学也帮忙呼救,“大白叔叔赶紧去救援”,正在疫情值班的县人民医院赵新主任立即指派正在隔离区配送物资的孙岗生和朱丰强立即去处理,他们两个得到指令后立刻冲进了隔离病房,利用随身携带的消毒设备,自制捕捉网兜,戴了两层加厚手套,经过一番斗智斗勇,他们两个同心协力将蝙蝠抓起来,并对小冯同学所在的隔离房间进行了彻底的消毒。经过排查,这只蝙蝠是通过空调进管口钻进去的,于是,医护人员和志愿者齐心协力,将所有隔离病房空调进管口,用手头可用的材料堵塞住,防止再钻进来,造成更大的危险。许昌电气职业学院的学生在隔离区微信群瞬时刷屏发出感言,“感谢大白,大白你是我的神!”、“感谢大白”…….这是襄城县自然资源局志愿者孙岗生和朱丰强在华兴电子隔离点值守发生的事,既平凡又真实。

今年50岁的孙岗生同志,这次疫情隔离点志愿者服务,他自告奋勇参加,当时他只说了一句话“我是一名老党员”,就回家收拾行李去了。在进入隔离区后,经常发挥老党员先锋模范角色,不畏劳苦,尤其是垃圾清理和消毒工作,他说:“我在部队有防疫经验,我去吧”简单的语言彰显出一名老党员无私奉献精神,和他一块值守的其他同志也是深受感动,抢着多干。同时,为了让华兴电子隔离点更安全保障,孙岗生同志和其他志愿者同志在县自然资源局负责人杨小鹏带领下,根据隔离点相关制度,进一步对隔离区域进行了完善整改,每日按照要求参加疾病中心疫情防控安全教育宣传,每日进行反复的穿脱消毒练习,小到一块抹布和日常餐饭送达,大到窗帘、桌子、门等消毒进行反复练习,避免出现任何操作失误的事故。通过不懈地努力、不断地实践练习,自上岗以来,多次得到县疾控中心和县人民医院医务工作者的高度肯定,按照要求都在规定的时间内保质保量地完成了工作任务。每天长达10个小时的超负荷工作,在防护服脱下的那一刻,县自然资源局的16名志愿者同志们切身地感受到了“浑身上下都湿透,比洗澡泡得还透”的隔离防护服强大功能,肩膀上被生活物资磨出的痕迹,他们的耳边戴N95口罩磨出了血印,双手经过多次消毒,也都有皴裂的现象,这都是共产党员使命责任担当,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意识。夜灯初上,孙岗生同志和其他志愿者同志们在忙完一天的工作时,和家人视频报平安时,才能露出内心的喜悦,“今天的活不多,我在这里挺好的”这是孙岗生同志和所有志愿者统一的回答,这更是优秀共产党员体现出的人生价值。

汗水一次次浸透了志愿者的衣衫,但再苦再累也抵挡不住共产党员不屈不挠坚决抗击疫情的决心,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高于天,在这个无硝烟的战场上,只有大爱无言地责任担当和初心行动上才能体现出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疫情防控的逆行者,正是有了这些朴实无华的同志的辛勤付出,才有了大家的岁月静好!向大白致敬!!向那些为抗击疫情而奋斗的勇士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