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绿”在疫情防控中逆行为“志愿红”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5-1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襄城县自然资源局16名志愿者积极参加隔离点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面前勇担当,困难面前乐奉献。5月10日,按照县委、县政府的部署要求,襄城县自然资源局闻“疫”而动,听令而行,主动请缨奋战一线,襄城县自然资源局十六名经过严格筛选的“自然绿”志愿者也在第一时间,赶赴襄城县华兴电子疫情隔离点,担负起县隔离点监测防控任务。

县政府、副县长田永广同志在华兴电子隔离点门口嘱咐志愿者说:“感谢你们,你们自然资源的骄傲,请大家严格按照安全规程操作,尤其要注意细节。”在和值守的县人民医院取得联系后,所有人都很快确定了自己的工作任务,制定了工作计划,然后就投入到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

在县人民医院医务人员的精心指导下,“自然绿”的志愿者们认真学习穿脱防护服,并熟练掌握操作流程,中午就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当大家穿好防护服,打开第一道门,映入眼帘三个字“缓冲区”,心里顿时紧张,深呼吸后打开第二道门,看到“潜在污染区”,这时候想到更多的是肩上的责任,毫不犹豫地推开第三道门……

隔离点的食物供应越来越准时,对房间的情况也越来越清楚,“自然绿”已经成为隔离点重要力量担当。医护工作人员和隔离人员的一声“谢谢你”,让所有人都充满了斗志,也更加坚定了万众一心战胜疫情的信念。

当天的工作顺利结束后,襄城县自然资源局隔离点负责人杨小鹏对一天的工作进行总结,县人民医院赵新主任参加了总结会议,会议传达了县防疫指挥部的指示精神和工作要求,着重指出了个人防护、安全、工作中容易犯的错误。县人民医院赵新主任对大家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对个人防护进行了专业讲解,会议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坚决服从组织安排,添彩不添乱,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基础上为我县的疫情防控工作尽心尽力。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相信大家在相互支持鼓励下,坚定信念,用实际行动书写“自然绿”志愿精神,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唤醒曾经那个“美丽、和谐的大襄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