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城县开展2022年突发地质灾害应急演练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5-2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25日,襄城县开展了2022年全县突发地质灾害应急演练活动。

演练模拟因连续降雨造成某村突发滑坡、塌方等灾害,威胁着当地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在接到险情报告后,县应急指挥中心指挥救援力量第一时间集结迅速赶往灾区开展救援工作。受伤群众被第一时间转移到灾区临时治疗点进行救治,所有当地村民被有序安排至临时安置点。

演练结束后,县自然资源局迅速对下一步地质灾害防范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一是加强地表塌陷村的安全管理,提前做好临灾避险和搬迁避让防范措施。二是严格执行“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复查”制度,做到“全面拉网、不留死角”,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三是夯实责任加强宣传,创新宣传方式,加强对重点区域防灾救灾知识的宣传。四是牢固树立“两个坚持”、“三个转变”防灾减灾新理念,努力实现从灾后救助向灾前预防的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