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州市完成测量标志外业普查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7-2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截至7月20日,禹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在许昌市率先完成辖区测量标志外业普查任务,为下一步对测量标志进行维修保护和合理利用奠定了坚实基础。

测量标志普查工作自6月21日正式启动,历时一个月时间,项目组技术人员克服天气炎热、山高路远等环境因素影响,针对部分测量标志被建筑物覆盖、点位灭失、标志痕迹缺乏等问题,充分利用现有掌握的资料,通过咨询测量标志保管员或年长群众,根据地形图或手机APP上量测的概略坐标,结合手持GNSS作单点定位,放样出标志点位的大概位置,再利用相应工具钻探找点、细致探查,并在尽可能确保测量标志三维方向不动摇的前提下,对周围影响观测的杂草等障碍物进行清理,保持点位的醒目和整洁。截至目前共完成GPS卫星大地控制点1个B级点位、7个C级点位、83个D级点位,15个二等水准点位,6个二等三角点位和2个省级卫星导航定位基准站点位的外业普查任务并逐一完善现状登记信息。根据外业普查结果,后期将补设宣传牌85个、指示桩62个,加盖盖板61个、保护盖44个,同时对2个破损标石、3个破损标志点和1个松动标志点进行更新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