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葛市组织召开2021年度耕地流出流入问题专项整改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7-2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坚决制止耕地“非农化”防止耕地“非粮化”,守牢耕地保护红线,7月21日,长葛市组织召开2021年度耕地流出流入问题专项整改工作推进会,各镇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农业农村局、林业局等相关部门参加。副市长朱国贤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印发了《长葛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严格履行耕地保护责任切实做好2021年度耕地流出流入问题整改工作的通知》。会上,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主要负责人对全市2021年度国土变更调查“一上”数据耕地流出流入有关问题情况进行了通报,提出了全市2021年度耕地流出和流入问题分类整改工作建议。

副市长朱国贤对全市2021年度耕地流出流入问题专项整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保持整改清醒,思想再发动,认识再提高。各镇、办事处要保持政治清醒,树牢耕地保护意识,扛稳扛牢耕地保护、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坚决完成好2021年度耕地流出流入问题整改任务,把“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落到实处,毫不动摇的守好耕地保护红线。二是要正视存在问题,力量再充实,责任再担当。要配足配强人员,工作部署到位;要迅速核对底数,找准问题症结;要明确时间节点,迅速整改到位。三是要坚决遏制新增,举措再夯实,方法再创新。对于耕地“非农化”“非粮化”问题,要以“零容忍”的态度,从“疏”“堵”两端发力,多措并施,加强巡查监管,坚决遏制增量,防止耕地被非法占用。工作中要完善制度,创新工作方法,严格加强监管,严格耕地用途管控,切实夯实属地耕地保护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