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地质灾害防治专家指导组到禹州检查指导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7-2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月18日至20日,以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庞良为组长的2022年省级地质灾害防治专家指导组第二组一行3人,在禹州市检查指导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专家指导组参加了禹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的地质灾害防治研判会,查阅了各灾害点应急预案及相关档卡资料,并提出指导性意见。专家指导组强调,地质灾害防治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各级各部门必须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防灾减灾救灾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时刻保持战时状态,抓细抓实协调指挥、撤离避险、风险排查、监测预警、综合防范、应急救援等各项措施,科学有序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坚决守牢地质灾害防治金标准。

在禹期间,专家指导组还在禹州市地质灾害防治指挥部办公室、技术支撑单位、自然资源所(站)工作人员陪同下,实地查看了地质灾害应急治理项目实施情况,并深入浅井、苌庄、古城、小吕等乡镇的重点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检查,分别与监测责任人、灾害点群众进行交流,现场就日常灾害防范、撤离避险和安置场所选择等进行具体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