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建安区分局贯彻落实区委一届三次全会精神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8-1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8月9日,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贯彻区委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局班子成员,局机关各股室、下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和部分业务人员参会。

会上,传达学习了区委一届三次全会精神,按照会议要求,结合我区自然资源管理实际,认真谋划下半年度自然资源管理重点工作。

一是克服困难,奋发有为。要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化危为机,全面深入贯彻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耕地保护、土地报批收储出让、国土空间规划、监察执法等方面,顶住压力,克服困难,争取良好的发展成绩。

二是认清形势,履职尽责。既要看到我区经济发展整体态势良好,又要看到形势逼人、挑战逼人、发展逼人,也正是自然资源部门发挥作用的关键时刻,全系统干部职工把心思用在“真干事”上,把时间花在“多干事”上,把本领落实在“能干事”上,把水平体现在“干成事”上,坚决摒弃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争当推动发展的“功臣”。

三是规划先行,狠抓落实。我们已绘就了《许昌市建安区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方案(2022-2024年)》。《铁矿小镇规划》《高铁北站二期规划》《许昌市建安区生物医药产业园发展建设规划》《市委党校新校区规划》《综合保税区规划》等一批关系我区未来发展的蓝图,下一步,每名干部职工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躬身入局,集全局之力推动项目落实,为全区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四是高效服务,便民利民。全面铺开新建商品房交房即发证工作;不断完善“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工作;压缩办结时限,简化办结流程;继续推行实施预约服条、上门服务、延时服务、邮寄服务、绿色通道服务等措施。为企业、群众办事提供高效率服务,让他们办的舒心、办的放心。

总之,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提升狠抓落实的执行力,各部门要肩负责任、精心实施,职工要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大家齐心协力、克难攻坚,为圆满完成全年目标而共同努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赵高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