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范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推进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扎实有序开展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8-1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今年以来,示范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以文明单位创建为抓手,把精神文明建设作为推动党建、业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通过开展创建工作,不断提高队伍素质,提升服务水平,树立分局良好形象。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分局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建设,把文明单位创建作为加强自身建设的重要任务进行安排部署,成立了领导小组,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全体干部职工共同参与的工作机制。同时,每周例会都会听取创建工作进展和下周安排,分析不足,明确措施,确保了创建工作扎实有序开展。

二是开展创建活动,夯实文明基础。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组织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理论学习,引导党员干部加强政治理论、思想道德和文化学习,坚定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积极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设立“群众咨询台”和“党员先锋岗”等特色服务岗位,组建志愿服务队伍,定期谋划活动主题,持续开展政策法规宣传、人居环境整治和疫情防控等形式多样、特色鲜明的志愿服务活动,有效提升队伍思想道德建设,传递社会正能量。同时,积极参加上级部门组织的演讲比赛和健步走等活动,组织开展女职工运动会、象棋比赛、知识竞赛等活动,增强集体观念,丰富干部职工精神文化生活。另外,组织开展了文明家庭、干事创业模范和优秀志愿者评选等活动,全面展现分局干部职工爱岗敬业、忠于职守、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

三是加强环境建设,提升创建质量。6月9日,李晓红副局长到分局检查指导创文工作后,分局全体干部职工立即行动,针对每一个问题和建议都进行了整改、落实、提升。首先,制定了办公区环境卫生标准,坚持一个标准一把尺子,让大家整理清洁办公室有依据、有方向。为更好展示创建活动,同时落实工作台帐中勤俭节约和省市过“紧日子”工作要求,分局设计制作了灵活式、可替换式活动展示墙,既能展现风采,又能随时更换,较好地解决了花钱少、效果好的矛盾。另外,为节约开支,分局干部职工自己动手,调漆刷墙,真正做到文明创建人人参与。针对文件档案乱扔乱放的问题,组织人员对2011年以来所有纸质资料进行了收集汇总,并按不同类别进行归档整理,同时对所有归档文件进行了扫描存储,在办公面积有限的条件下,专门腾出一间办公室存放文件档案。通过环境卫生和硬件条件的不断改善,有效提升了创建工作质量。

文明创建没有休止符,服务发展没有暂停键。下一步,示范区分局将继续对照精神文明创建台账,对标对表学先进,查漏补缺促提升,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持续推进创文工作,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