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自然资源厅工作组到长葛市开展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工作调研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8-2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8月17日,省自然资源厅调研组到长葛市开展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试点工作调研。

调研组实地察看了老城镇全域土地综合整治潜力项目地块,到和平、东关等村调研了美丽乡村及特色产业发展等情况,对长葛市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工作情况及老城镇辖区镇、村基本情况和整治诉求给予了充分肯定。

调研组要求,一要强化凝聚共识,提高站位。要深刻认识开展全域土地综合整治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使命感、紧迫感,自然资源部门要与镇政府部门密切协作,做好政策指导,全力破解工作中的“疑难杂症”,保证工作稳步有序推进;二要强化规划引领,守牢底线。要强化系统思维,认真编制村级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与总体设计,严格落实“三区三线”划定政策要求,全力维护农民权益,坚守基本农田不减少、生态环境不破坏、农民利益不受损底线;三要强化组织领导,统筹协调。属地政府要发挥主导作用,把控全局,摸清整治潜力,算好整治账,凝聚合力做好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试点申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