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第二期“每月一讲”内容精彩纷呈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8-2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走深走实,近日,长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第二期“每周一学、每月一讲”活动开讲,该局负责人以《凝聚新力量、开启新征程、为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资源要素保障》为主题,为系统干部职工上了一堂精彩纷呈的专题讲座。这是该局继7月份邀请长葛市委党校理论研究中心主任宗保社同志讲当前国际形势课第一讲之后开展的又一次讲学。主要目的肯定成绩,提振信心,查找差距,补齐短板,迎难而上,破局开局,在全系统营造主动作为、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增添自然资源的光彩。

课堂上,该局负责人以一系列生动翔实的案例和数字总结回顾了长葛市自然资源系统近五年来在机关党建、资源保障、大收储、耕地保护、历史遗留问题处理、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和发生的巨变。

结合长葛市正在开展的“两看两讲两比”活动,该局负责人强调,要围绕“自然资源工作高质量推进,每个干部职工要细思“怎么干、为谁干、干什么”,实悟“刺耳话找问题、牢骚话里找差距、过头话里找不足”。一是问题里面变课题,“规定动作”不折不扣。盯住问题,解决问题,才能研究课题,才能做实“规定动作”。二是想法里面变办法,“自选动作”有声有色。要“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候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既能精准“拆弹”、又能化危为机“真实动作”。三是成果里面变成效,“特色动作”可圈可点。要扑下身子,找准短板弱项,强化责任担当,做到问题解决。

最后,该局负责人倡导全系统干部职工多些“单位观”思想认知,在工作中做“硬笔刷”,在顶风逆境中“历练人”;要保持辩证思维,把握好红线、底线、安全线问题把握辩证关系,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通过学习培训提高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进一步增强抓好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勤勉务实,用心感动,用爱承担,高质量推进自然资源管理事业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