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安区首批整村农村房屋不动产权证书发放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8-2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作为首批拿到不动产权证书的村民,我特别高兴,有了这个证,我们农村房屋就有了‘合法身份’,权益也有了保障,这样住得就更安心了!”村民李大哥激动地说。

近日,许昌市建安区首批整村农村房屋不动产权证书发放仪式在河街乡柏树李村举行,许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建安区分局联合河街乡政府,向该村170户村民发放首批“房地一体”不动产权证书。自农村房屋不动产登记颁证工作开展以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强调要将此项民生工程做好、做扎实,切实保障好广大农民群众的财产权益;作为该项工作的牵头单位,许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建安区分局统筹协调,多次召开农房登记工作推进会,访遍各乡(镇)、村委,妥善解决各类疑难问题,并协同乡(镇)、村委、作业单位三方做好农房不动产登记资格条件联审联批工作;同时,通过印发各类宣传品、沿街悬挂宣传横幅,强化政策解读,把政策举措宣传到户到人,确保这项惠民政策群众知晓率100%。

下一步,建安区分局将遵照“房地一体”农村不动产确权登记政策,依法公正、合理有序、对标推进,全面加快全区农房不动产登记颁证工作;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广大农户积极办理不动产权证书,确保做到“应登尽登”“应发尽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