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开展2022年测绘法宣传日暨国家版图意识宣传周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9-0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8月29日是第19个全国测绘法宣传日。连日来,禹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围绕“规范使用地图,一点都不能错”主题,开展测绘法规系列宣传活动,不断提升公民的国家版图意识,倡导规范使用标准地图。

国家版图是指一个国家行使主权和管辖权的疆域,地图则是表达国家版图最常用、最主要的形式。禹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8月26日至9月1日作为2022年测绘法宣传日暨国家版图意识宣传周,会同全市6家测绘资质单位,先后悬挂横幅12条,播放电子宣传标语30余条次,制作倡导国家版图意识和展示测绘成果的展板20余块,检查涉及销售地图或地图制品的书店4家,着力营造“强化国家版图意识,维护国家主权尊严”的良好舆论氛围,教育引导社会公众自觉履行公民责任和义务,熟悉国家版图构成,规范使用地图,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更加热爱伟大祖国的壮美河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