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自然资源监测和国土整治院调研指导长葛市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试点项目申报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9-0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月1日上午,省自然资源监测和国土整治院吴新星主任一行三人来到长葛市老城镇,对省级全域国土综合整治试点项目申报暨全域土地整治试点政策破解当前束缚乡村振兴遇到的难点问题进行调研指导,老城镇人大主席乔立峰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孟俊峰陪同。

会上,老城镇相关负责人就乡村振兴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面临的产业项目用地和镇区基础设施用地落地难问题进行了汇报,吴新星主任对汇报中提出的问题与老城镇进行了沟通交流。就如何申报好省级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试点项目,吴新星主任强调:一是把握政策机遇。通过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能有效激活配优自然资源要素,着力解决乡村耕地碎片化、土地资源利用低效化并破解乡村振兴和产业用地需求落地难等问题,为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和乡村振兴提供有力自然资源要素支撑;确定为省级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试点后省自然资源厅将给予一系列政策支持。二是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党委政府领导重视、当地群众支持是做好试点项目申报工作的前提和关键。自然资源部门和试点镇党委、政府要及时向当地党委、政府做好汇报,引起重视,建立工作专班,加强对申报工作的组织领导。三是理清工作思路。深入研究政策,把准努力方向,找准突破口、切入点,充分用好政策红利,规避负面清单,整体包装,确保项目申报快速有序高效推进。四是项目谋划要实。项目谋划申报要实事求是,做到建新拆旧方案实、项目谋划实、申报数据实,不能捏造数据,虚假申报。五是紧扣时间节点。省级试点申报要求时间紧,工作任务重,要统筹把握时间进度,确保9月16日前将试点项目材料经省辖市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审核后报送省自然资源厅审查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