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葛市自然资源系统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召开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9-0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民生福祉,关乎全局,营商环境,助力发展,群众需要,我们做优。9月3日上午,长葛市自然资源系统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召开,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各级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自然资源系统优化营商环境有关工作,推动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在全市自然资源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全体科级干部、相关职能业务科室负责人,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全体人员等 80余人参加会议,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三纪检组组长张明纪同志应邀参会。

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张忠民、市长张晓丽在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通报了《许昌市7月份营商环境排名结果通报中涉及我市相关单位问题清单问责处置情况》,不动产登记中心等5个科室分别进行了表态发言,该局主要负责人对全系统近年来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进行了总结盘点,肯定成绩,正视问题,统一思想,提振精神,以对标看齐的政治自觉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会议指出,优化营商环境是关键之关键,重中之重,同时也是一场革故鼎新、破旧立新的“革命”。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全系统的大事要事来抓,切实转变思维方式,创新工作思路,贴近群众所需、所盼,转等门办理到上门办理,一切以群众所需、企业所盼为根本出发点,进一步完善政策体系、优化工作举措、提升服务效能,接地气、走一线助推全系统营商环境得到持续向好。

会议强调,牢固树立优化营商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就是服务全市大局的理念,努力做强“效率”、做优“服务”、做精“标准”。简化程序、优化流程、提高效率,做到精益求精,切实推动营商环境实现大的突破和提升。

会议要求,全系统干部职工要担当作为,来一场甩开膀子的“服务”大比拼,确保优化营商环境各项举措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全力推动营商环境大提升大变样。一是站位要提升。进一步增强优化营商环境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清醒认识重大责任、现实差距、艰巨任务、风险隐患,持续净化政治生态,一鼓作气、毫不松懈,坚决打赢这场事关全局、事关未来、事关企业和群众切身利益的整体攻坚战。二是干部要尽责。“干部干部、先干一步,干部当先,问题捞干,干部当头,工作一流”。要求班子成员、科室队所(中心)负责人要强修内功,深耕主业,充分发挥好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牵头作用,既要带头抓好统筹协调、研究调度等各项工作,又要把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作为统筹开展一切业务工作的重要抓手来抓,切实解决企业和群众在本单位本部门办事时反映的各类痛点、难点、堵点问题。三是监督要跟上。在监督中开展工作、在监督中做好工作的常态,坚持零容忍、全覆盖,紧盯企业反映强烈、群众反映集中、社会普遍关注的损害营商环境问题,进一步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四是能力要提高。要把优化营商环境纳入“两看两讲两比”、“每周一学、一月一讲”活动中去,围绕企业和群众实际需求,定期讲政策、送政策,该减的减到底,该给的及时给,让企业和群众得到更多、更直接、更实惠的获得感和满足感。五是氛围要强化。全系统要牢固树立上下一盘棋“我就是营商环境”的意识,主动做好优化营商环境舆论宣传工作,全方位、多角度广泛宣传系统优化营商环境的亮点和特色,形成全社会关心关注自然资源改革、理解支持改革、参与配合改革的良好氛围,不断擦亮优质营商环境这张名片,为自然资源系统“增光添彩”,为建设“四力长葛”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