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办公室系统座谈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9-0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月5日下午,长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了办公系统人员工作座谈会。旨在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能力,做足服务保障,硬实工作做风,当好参谋助手,抓好工作落实。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公厅(室)工作重要论述的形成过程与丰富内涵探析,总结交流了党建工作的引领功能,相关科室负责人围绕“两看两讲两比”活动进行了感悟发言。该局主要负责人谈了对办公室的工作认知及办事、办文、办会的有关体会。

会议要求,一是高站位定位。牢记政治机关属性,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从政治上思考、谋划和推动工作,时时聚焦大局、处处服务大局,做到中心工作在哪里,服务就跟进到哪里,要做全系统各科室队所的工作标杆,打造最讲党性、政治、忠诚、担当的模范科室。二是综合素质要强。凡是上省、市和自然资源系统三级的会议精神、政策文件、指示批示都要了然于胸,全面系统把握上级最新要求精神,持续在深化、消化、转化上用力,为党组决策提供科学建议。同时根据局中心工作,及时跟进,建立台账,强化督导,确保各项任务分解到位、落实到位。三是工作标准要严。要有追求卓越的干劲,不厌其难、不厌其烦、不厌其碎地对待每一项工作,把领导交办的事项做到最优、最好、最完美。要有敢于较真的狠劲,无论办文办会办事都要严格要求,不留下任何漏洞。四是落实行动要快。带头落实好“13710”制度,发扬马上就办精神,提前准备、加强协调、及早布置,掌握工作主动权,做到事不过夜。对重特大事项,特事特办,一抓到底,对后续进展情况及时反馈报告,形成工作闭环。五是统筹谋划要细。领导想到的要想,领导考虑不到的要及时参谋,精益求精、极端负责,做到“文出我手无差错、事交我办请放心”。六是工作做风要实。办公室工作也要项目化、台账化、具体化推进,既要对标上级,又结合实际,逐项分解任务,推动工作细化实化,发扬务实重干作风,不搞花架子,心无旁骛做好工作。